close
期待這次的旅行已經好久好久了...(?)
(白魚的心聲:狗屁!如果沒提醒你還會忘記要回台北!!!)
人物:歐陽、白魚、鋼蛋、曹五人、李灝
地點:台北->大溪->羅東->大溪

第一天安排的是些知性之旅...

比方說冬山河、武荖坑、蘇澳冷泉、南方澳海港...等等

原本白魚先生排了很多很多的點要去玩的...

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宜蘭大溪...

準備放好行李衝羅東的時候...

發現那邊真的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車站...

火車都一小時多才一班...有夠難等!!!

所以原本預計11點多就到羅東...搞的下午1點才到羅東...
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
這裡必須要自錶,不然白魚他們應該會不滿意...
在電車上發生了些小事情...
內容大致上是:
我們在跟列車長補票的時候,問列車長哪邊比較好租車
旁邊有個熱情的宜蘭女性,就告訴我們羅東比較好租
然後就跟我們同行的歐陽哥聊了起來...
還送他刮鬍刀,這時候我就想說:歐陽哥把到宜蘭妹了!!
結果!原來那是聲東擊西戰術...在電車上我們玩的很瘋
我還在椅子上衝浪跟跳八家將(相簿有照片)
跳完以後...目標卻變到我身上來了...
問了我星座、住哪、幾歲...等等
在車上我也沒多想什麼就先叫他猜在回答他...
後來下車以後才發現,好像是只有問我...
原來...是我被宜蘭妹把了- -+
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到了羅東...

此時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...我要租車去大溪!!

這樣會比較方便...

結果看來大家的意見都跟我差不多~

除了白魚想坐小黃以外...

不過!!少數服從多數~你就認命吧主辦!!

到了羅東原本預計行程是...

武荖坑->南方澳->冬山河->國際傳藝中心->蘇澳冷泉->大溪

但是車行老闆說這樣不太順,給了我們張地圖

教我們這樣走:國際傳藝中心->冬山河->武荖坑->蘇澳冷泉->南方澳->大溪

我們就這樣出發了!!

一開始的司機是我...因為是我要租車,那只好讓我這個很少上路的人開了(除了白魚其他都沒駕照)

出了車行我就遇到難題了...我沒加過油= ="

很怕加油的時候去A到車子...

結果是我多慮了...只是蠢點在於...加油站的人叫我往前一點

但是...第一次加油總是會緊張...就一直前進不了...

好在他沒在車窗旁邊跟我說:加油!好嗎?

不然我一定灌他...

順利加完油以後朝著傳藝中心前進...

看著老闆給的地圖走...看到咖啡色的招牌叫我們往反方向去...

此時我們決定相信老闆的地圖,不相信路標...

結果證明...老闆的地圖有點錯誤...我們跳過了傳藝中心到了冬山河...

不過大家都很FREE...就先玩冬山河了...原本以為跟以前童玩節一樣...

有水...有很多人...結果卻是Cartoon Network 卡通台根冬山河合作...

在辦適合6-15歲小朋友的活動...

原本打算直接閃人的...但是想到...

有付門票這樣就閃好像很浪費...

因此我們就去玩了些開車、拼圖...順便跟女工讀生聊天(這才是留下來的目的)

不知不覺就玩了三小時...結果離開的時候才知道武荖坑只開到六點...

從冬山河過去就差不多要關了...就跳過武荖坑直奔蘇澳冷泉

想說泡完冷泉就可以去吃海產了!!

在泡冷泉的時候...看外面標示大約只有22度...

但是直接下水的時候大家都慘叫了...

有夠冷!!我感覺最多15度...

泡到我都覺得有點感冒了= ="

不過還滿讚的!!透心涼!!我們是沒有去大眾池...

所以只有聽說大眾池不怎麼乾淨...

泡完冷泉出來的時候看到彈珠汽水...

聽說是用冷泉水去做的...

原本想要買來當紀念品的...結果有人說去淡水買就一樣了

害我覺得好像感覺不怎麼好...所以要挑一點特別的當紀念品...

泡完冷泉大家都餓了...等不及到南方澳吃海產...

先在外面魷魚攤先買了兩串魷魚填肚子...

然後前往南方澳...

也沒有本地人帶...也不知道哪間比較好...

就隨便找了一間進去了...嗯...

結果告訴我們...要先做功課...不然就是要有人帶...

五菜一湯一千二...

菜分別是草蝦、炸魚、空心地瓜葉(不知道什麼青菜)、花枝、煎魚

湯的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紫菜蛋花湯

跟以前去嘉義東石的時候完全沒的比...

紫菜蛋花湯一上...我整個感覺就差掉了...

我來港邊就是要喝魚湯...沒生魚片就算了...

連魚湯...也不給我...紫菜蛋花湯...我去7-11都買的到...

我只能說...白魚哥哥 我錯了 我應該跟你一起做功課的!!

吃完海產(?)我們就直奔大溪了!!

晚上因為有泡冷泉...其實也滿好睡的

文章有點長請見諒XD

*宜蘭的第一天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